关于学习selenium进行自动化测试所需要学的知识

关于使用selenium进行本人也是从小白学起的,跑过不少论坛,博客和官网,基本从最基础学起,一点点进步,中间需要什么知识就学习什么知识!猛学,狠学!不断尝试和总结,这样才能慢慢让自己脱离小白!

所以这里总结一下学习selenium所需要具备的知识或技术

1.selenium进行的自动化测试是基于ui层面的,所以html,css,javascript基本上是必不可少的,至于javascript,有很多的前端都使用javascript作为其脚本语言!不过javascript并不需要学得很深,只需要掌握一些基础的知识,然后在实践中碰到的时候再继续深学下去!

2.掌柜一门编程语言,比如java,C#,python,ruby!很明显,若是有开发语言的基础,则写脚本的时候也不会太费力,这也是一项基本功!目前,使用java还是偏多的!另外也是由于selenium支持多种语言写测试脚本!自动化测试脚本并不能靠录制出来的,基本上是要靠自己写出来的,毕竟录制的脚本的弊端很多,尤其是前端使用了某些框架之后,录制的脚本基本成为鸡肋!

3.单元测试框架junit/testing,目前很多人采用selenium+junit或者selenium+testng测试架构,所以,需要掌握能配合selenium进行测试的框架,比如junit/testng,仅仅利用其提供的api便可以大大地辅助你的测试,提升测试效率!

以上,大的方面基本上是这三点,事实上在这三点中会涉及到很多知识需要你去学习,整理,消化和应用。比如学习html+css会涉及到xpath选择器和css选择器,学习javascript的时候有可能会接触到javascript的各种框架,比如主流的jquery!学习语言的时候就更不用多说了!而在运用selenium的时候同样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,到时就见招拆招吧,打好内功先!

好吧!看完了就开始学吧。加油!

Posted in 使用说明.